Oct 20, 2011

亲爱的,有缘再见!

看了上一篇的部落,应该能想象我们家儿子有多可爱逗人吧?
对,它的却很可爱很乖,真是人见人爱的小狗 :)

这篇要开始记录它生病期间的点点滴滴了。
我真的很担心可能几个月后,一年后或几年后我会把它给忘了,所以千万提醒自己趁还记得的时候赶快记录下来。

就在上个星期一晚(10/10/2011)我们像平常一样带它到家里附近散步。
我们还走到了我阿姨家看看刚出世不久的小狗,当时的它还精神奕奕的。
还没到阿姨家之前,它在别人家门口大便了。排出来的是普通的水屎,男朋友还不以为意过后我还吩咐男朋友不要让它吃那么多豆腐,可能是不适合它吃所以肚子不舒服了。还叫男朋友留意明天它排出来的还是不是水水的便便。过后它也没什么东西我们就前往阿姨家,到了阿姨家,她家养的狗Good Good还迫不及待跑出来拼命吠我们Baby因为她担心Baby会进去拿它的孩子。所以说,狗妈妈真的很会照顾保护孩子!

由于我和男朋友要进屋里看小狗所以我们就绑着它在外面等一会儿。精神饱满的它看见陌生狗或人经过还会不停的吠。那时我们还很惊讶为什么到了人家的家它都会大声吠,因为不熟的地方它不会乱吠的。看了小狗没多久我们就离开阿姨家继续带着Baby散步去了。才离开阿姨家没50步,它又大便了。我开始觉得它身体好像不舒服,通常都不可能在短短的半小时内排泄两次。我和男朋友不作声继续散步去,因为开始觉得不对路。那一晚,它的动作表情很奇怪,真的很奇怪。怎么说呢?就平时我们也没有绑它一起出去散步,但它会贴着我们,只不过可能没贴的这么紧而已。但是那晚即使我们用新买的伸缩性狗绳绑着,它会很紧很紧的跟着我们的脚步,而且还跑两步又往过头来看着我们,好像担心我们没跟上那样。当时我和男朋友还觉得很安慰,养了三个月它终于懂得粘我们了。因为刚开始养它时,每晚都会带它去散步,当时还小所以没有用过绳子绑它。但是一旦有陌生人叫它,它就会跟着别人跑掉。渐渐长大了过后反而会好像保护主人那样,看见陌生人靠近或经过它就会变得很凶。直到我们抱起它才停止吠叫。

我们继续散步慢慢沿着回家的路走,但是自从它排泄第二次过后走路变得好像很累很用力,脚步也放慢了。还差40步就要到家了,它却突然停下,还记得它停下脚步的那一刻是我拉着它的。我就叫它走,但是它的肚子一下鼓起,脊椎骨一下缩起,自己走了两三步,到了路边呕吐。它呕了第一次的时候很辛苦,我们一下吓倒赶快蹲下抚摸它的背部和肚子。希望它能把不舒服全部一次过呕完出来。但是呕了第一次过后的没10秒,又在那沱隔壁再呕了一堆。但可怜的是第二沱呕出了黄胆水。我们开始着急了。我听阿姨说过如果小狗呕吐或泄的话要看看它呕或泄的是什么,所以我连忙拾起路旁的小石子翻开看看它呕的是什么。它呕出了一些类似青菜的东西,和类似素鱼旦嫩嫩有嚼劲的白色物体。但是男朋友说那晚他还没喂它吃过晚餐,就那晚开始它不曾进食了。

等它舒服了一点过后我们就带它回家了。回到家开始无精打采,一直找地方躲起来一点都不像它的作风。我们还以为它会好像人类那样呕了过后可能会肚子饿,所以男朋友还准备了食物给它但是它却没胃口。大概有半小时了,它身体开始变得无力。男朋友妈妈说给它吃一些五塔散就是我们人肚子痛时拿来吃的。男朋友冲了水之后就喂它喝,这么臭它当然不喝咯。所以勉强的强逼它喝了两口。看它不舒服不高兴的样子,那晚我还一直抱着它坐在秋千上一直抚摸着它。一个小时过了它还是那样,男朋友说再带它出去走走可能它还有什么还没泄或呕的东西。在家附近绕了一个圈回来它还是那样。但是绕的那个圈就是我们带它绕的最后一个圈。也是它动作古怪的那一晚。就是那一个圈,我们没有绑着它让它自由发挥但是它却紧紧贴着我们的脚步还时不时回头望我们。就这样过了第一晚的生病。

第二天了,它还是好像前一晚那样没有动静。我开始叫男朋友赶快带它去求医了,但是他觉得还没有必要所以第二天的时间浪费掉了!一整天了,它只睡觉和睡觉再睡觉。差不多每隔一小时就呕出黄胆水,这更令我们担心!它连清水都不肯喝,它最喜欢的食物也不吃。在它生病的第三天清晨男朋友照样放它出去大小便但是它只坐在门外。突然有只大警犬咬了它一口,连忙便哭边跑进屋里大哭了十分钟。可以说,它被我们领养过后都不曾被欺负过,因为一直都有我们在身边保护着它。我听了之后心皱了一下,因为它已经在生病了还被流浪狗咬了一口!真的趁它病,拿它命!听男朋友的妹妹说,连在楼上熟睡的她也被Baby的哭声吵醒。可见它是多么的痛!

第三天,男朋友工作回来大概十一点那样。眼见它好像病得很严重,动弹不得才连忙带它去金宝兽医局看医生。看医生之前还帮它冲了凉,因为它呕吐的粘液粘得毛发都是,怕不好意思所以赶快帮它冲凉然后就看医生了。男朋友把Baby抱进房里,医生看也不看就说了一句:" Ooh, ini mudah saje." 就这样给它注射了两支针,这还是它第一次打针叻!过后在医院也有喂它吃了一点药水,那个马来医生还很用力扯它的头皮,教我们是这样逼它开口吃药的。如果是你心爱的小狗,你舍得这样扯它的皮吗?别忘了,扯人家头皮是痛的!狗是会喊叫的!其实我们也有自己逼它开口的一招只不过可能会比较慢罢了。所以男朋友没用那变态招逼它开口。男朋友当时还马上打电话给我说它吃了那个药过后显得非常精神,我还一下子放下了心头大石。但是回到家没多久它又呕吐了。我们开始觉得那种药没有帮助,但是医生却说那个药是给它去风给它呕的。就表示了医生只当它是普通小毛病来医治罢了。第三天它呕得更厉害,我们越担心,担心它会很辛苦担心它会撑不住。连续两晚,我根本没好睡过。半夜一直起床凝视着天花板担心它现在的状况,很想知道它到底哪里见不舒服。很想搬我家的床到它旁边陪它睡觉。自从那天它被大狗咬了之后,我连睡觉都梦到它又被大狗欺负,一只褐色的大狗又咬了它一口。我竟然会发恶梦发到吓醒,我很少会这样被吓醒的。

慢慢地我已经开始觉得它真的很需要人疼,第四天早晨我还特地把闹钟调早。为的就是早起床到男朋友家去看看它。那时它看到我之后也有遥遥尾巴但是身体却趴在地上。因为已经连续三天没吃过东西没喝水,想必它连起身的力也没有了吧?我加快脚步蹲在地上不停抚摸它,但是可能是因为它生病不想有人弄它所以它又躲进车底了。下巴垫在一只手上继续闭上眼睛休息。我也不要去拉它出来免得它不舒服。就让它继续休息。是时候要上班了,再一次离开了它身边。看见它无神的双眼好像在求助那样,我连忙致电给男朋友吩咐它一放工回来就马上带它回去兽医局看病。那位医生是懂非懂,又给它注射了3支针。男朋友看了都心疼它。因为注射的第一支是盐水,因为担心它会脱水所以一定要打这支针。听男朋友说那支盐水针非常的粗!比我们验血的针还要粗!一注射了那支过后它就哭了蛮久。男朋友一直抚摸它抱着它再注射另外那两支。真替它心疼伤心!两天一共打了5支针!听到都毛骨悚然了。回到家依然精神但是听男朋友说,第二天注射过后一上车它就呕了。比起昨天呕得还快。还把全部橙色的药水呕完出来,男朋友就马上抱它回去兽医局,当时还没离开。但是兽医说这是正常的,让它把风呕出来吧。我们就以为吃了今天的药会好一点。它打了针的确精神了但是还没回到家又没力了起来。

听我阿姨说担心它脱水所以买葡萄糖冲水给它喝会好点,况且葡萄糖是甜甜的小狗一定会喜欢。男朋友一回到家就马上冲给它喝了。用针筒射进它口里让它喝,因为它不可能会自己跑去喝水的。而第二天的药水,就要每隔4小时喂一次。连续3天,我一放工就赶去男朋友家探望它。没有一天好转过。真的没想到,小狗才3天不吃东西竟然可以马上瘦得皮包骨!连头骨的形状都清楚可见。越看越心疼!这天吃了药水之后比前一天呕的时间更频更短。但是黄胆水已经呕尽了,只能呕出刚喝的葡萄糖水加些泡泡的东西。而且呕出来的东西还是粘粘很臭的。晚上陪了它之后我们就在屋内用晚餐。过后10点我还约了朋友,但那晚我并不想出去,我只想陪着它。男朋友到外面去买点东西说很快就回。而我就在他家里等他。当男朋友回到时我就出去接他。男朋友突然闻到一股很臭很劲的味道。我们都知道一定是它的排泄物或呕吐的东西。但是没想到它已经两天没大小便过但是突然就排泄了一对非常非常稀的水屎。那堆屎更水得流到屋外去,我们就连忙观察它的便便。发现里面有一堆血丝,还有4-5颗类似豆嗜的黑色小豆豆。想马上用水冲掉的时候我们一站起来男朋友叫我别动。原来我脚下有一块东西。一块好像鱼的内脏的东西。那块东西就好像女生来月经时有时会有血龟,那块东西就像那个样子但是它的皮是肉色的。我们找了树枝弄破那里东西。一弄破的时候那粒东西发出的臭味真的能令人作呕!过后还沿着地上一滴一滴水或血的地方寻找,看看它还有没有排出什么东西。我们在洗地的时候还一直祝福它能赶快把全部不好不舒服的东西全部排出来。就那次过后它不再排泄了。最后一次看私人兽医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原来那天它便的并不是水屎,全都是深褐色的血!是很大沱的血!

狗,有一种很得意的动作。可能没什么人会发现。它生病的那几天我们都寸步不离,一直观察它的病情。它从第一天在我们面前呕吐,直到生病的第4第5天,连呕吐都要找个没人见到的地方呕。就好像第二天看了医生回家途中还在男朋友车时它已经全身乏力了但都坚持要爬到后座去,为的就是要藏着来呕。那晚,我们在陪着它的时候我刚好在录影它,它连后腿起身的力都没有了也坚持要到车底去呕吐。我们怀疑可能是因为它开始呕得很频繁导致要一直洗地清理它的排泄物而开始“不好意思”所以连呕吐都不想让我们看见。Baby真的真的很有灵性的。我更怀疑,它真的能听得懂人类说的每一句话。在它开始呕的第二天起,男朋友一直告诉我说它呕出来的东西很臭很臭,不懂它是否听得懂,所以过后一直都在佛堂门外呕。更开始觉得自己很臭所以没什么睡在门外。只是一直跑过去佛堂门外躺着。所以说啊,虽然狗是畜牲但是分分钟它真的能懂我们在说什么的。在它生病不舒服的时候千万别说些不好听的东西。不然后果只会令它觉得不好意思和难过而已。这个时候真的要好好疼惜它,保护它,陪伴它。

第五天了,它还是那样。
*开始不想多写了*

第六天,男朋友见政府医院给的药不起作用。我们就合力到处询问了怡保的兽医局。星期六的早上,男朋友放工后马上替它冲凉,最后一次的凉。通常小狗都会很怕水很怕冲凉因为水很冷。上个星期日我和男朋友还一起帮它冲凉那时它还躲避我们,不想冲凉的。真的万万没想到那次就是我帮儿子最后冲的一个凉。冲得很干净,它看起来很舒服。话说回来,星期六中午男朋友带它到怡保看医生前再帮它冲了个香香的凉。但伤心的是,这次它冲凉不但没有躲避而且那么一点点的发抖都没有。男朋友前一晚已经开始觉得它的手脚开始变冷冷了,开始发紫。赶紧帮它冲凉过后,男朋友就使用高速公路奔驰的送它求医。一路上它都很安静,很冷漠。只用那楚楚可怜的双眼凝视着男朋友。兽医就看过了,当然听到的会是坏消息。一个没有人想听到的消息。医生很有爱心,慢慢的解释给男朋友知道现在小狗的病情。

首先,检查了它的牙肉。开始转为黑色,等于频死的症状。
第二,检查脊椎骨上的皮肉。扯上来但是没有了弹性,很久才恢复原状的,也是频死的症状。
第三,摸摸它的手脚。已经变冷而且脚板底的一粒粒嫩嫩粉红色的肉开始呈黑色,因为体内多个器官已经有8-90% 不再操作。导致血液不再流动而停留在手脚的地方。
第四,兽医再使用仪器从它的肛门塞进。探测体温,医生看见体温降低,表示不用再继续进行检查了。仪器拔出来时肛门还流血。因为体内已经挤满血液了。

医生给护士打了眼色,表示没能救了。但这位身型大大但说话小小声的爱心兽医并没有很直接的告诉男朋友Baby将死亡。并且交待男朋友这两天要好好陪着它,还告诉男朋友它身体里已经有8-90%的器官没在操作了。要有心理准备。但是如果它过得了这两天的话就表示它大命!我们真的抱着很正面的方向去呵护着它,照顾它。看病过后男朋友还特地载它来我公司楼下给我看看它。因为兽医局和我公司很靠近而已。我真的真的没有后悔过见它!我也根本没有想到那会是我和儿子的最后一次的见面!!我很感恩上天能为我安排这个时间来和儿子见面。其实星期六那天我本来在1点的时候有顾客的,因为某些问题所以顾客不能来。就在12点多1点的时候男朋友载它来看我。陪着它有半小时了男朋友说在车上担心他缺氧,回家路途又远所以要赶快送它回家。但是Baby又给了我一点信息。还记得我说过它连走动的力气都没有的吗?我下了车之后,本来躺在下面的它用了全力爬到车座上,更想跨过handbreak爬过来。它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它想要我抱抱它。我一直哀求男朋友让我抱。但是男朋友担心我会弄到它作呕所以到最后都没有抱到它。我真的很后悔这点,为什么我不和男朋友一再要求抱抱它!!它爬过来,男朋友又把它抱回去坐着。又爬过来,男朋友又把它抱回去。

回到家了,男朋友很累很累,但是还用尽他的精神去给Baby用了纸皮箱做了个新家给它,还另外有个屋顶怕他晒或热热时候可以躲进屋里的屋顶。还用用剩的纸皮箱做了个枕头给Baby。看得出男朋友真的父爱满满!!难得做完全部东西,有短短的时间休息了。才睡了半个小时,男朋友妈妈却用温柔的声音,缓缓叫醒沉睡中的男朋友。男朋友妈妈叫醒他的时候,他还喃喃自语告诉他妈妈说:“是咯,Baby好了咯。它吃了那个药就康复了咯!”其实男朋友妈妈叫醒他的时候是用着温柔的声音叫醒他,告诉他:“Baby不行咯,它走了咯。”男朋友刚刚说的那句话其实是在说梦话。他听见妈妈这样告诉他的时候马上拔腿跑到屋外看它,那天应该也是上天的安排,平时没什么回家的弟弟也在那一天回到。帮忙照顾Baby。两兄弟一起跑出去看它的时候还有最后一口气,身体还是暖暖的。它应该是撑到见男朋友最后一面才舍得离去的吧。男朋友说,Baby走的时候眼睛还是开着的。直到现在我还在想,它会不会是还没等到我回来还没见到我所以才不肯闭上眼睛。因为刚好那时我驾着车大概多20分钟就会回到的了。驾车的时候男朋友突然打来,没听清楚他说什么,咬齿不清。不过看见他的来电我都知道发生什么事了。他哭着告诉我说:“Baby走了,它走了!”因为那天车里还载着他妹妹,阿姨和表弟。所以觉得不方便哭出来。但是男朋友没挂断电话而我听到的是他一直哭的声音。我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整个脑海空了。空得连驾车经过的路都不知道。只想着要赶回去见儿子最后最后一脸。

我当时很伤心,伤心为什么上天连这两天的时间都不给我们。不给我们再多两天的时间好好照顾它!我还特地从公司拿了4个纸皮箱回去,想和男朋友再做个大点的家给它养病。男朋友做的新家,它睡都不足两个小时!就这样离开了。这次,男朋友彻底放弃了。而我,真的还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我还计划了星期六和礼拜天要在男朋友家过夜,每隔1小时就起床照顾它的。我真的不曾好好在它生病的期间照顾过它。一切都是男朋友亲力亲为的,还有他的家人。

我回到金宝的时候是6.15pm,也就是说它在6.00pm去世的。还记得我说过它全身乏力的吗?
奇迹的是它竟然在离开的前1个小时一直在门外打转,好像要引人注意要找人陪它那样,可能是因为它知道自己要走了。所以要陪陪家里人。在那1小时内它不管看见家里的谁,都会摇尾巴会站着。想必它应该是要给家里人一个讯息通知声吧。但男朋友还以为它喝了水之后精神了,谁知这就是它离开前的症状!男朋友妈妈喂了药后的10分钟就是男朋友睡觉的时候想出去看看Baby还有没有呕吐的时候,Baby用类似道别的眼神望着男朋友妈妈。他妈妈亲眼看着它走到佛堂门前躺下,再大大力吸气。这时他妈妈急了,所以才赶快把男朋友叫醒的。

它很幸福,它曾经是每个人心中的宝宝。
它很幸福,它坐过不同的车,Mercedes Benz, Naza Ria, 男朋友的车。
它很幸福,它的主人会为了想着喂它吃什么而头痛,意大利面,糙米饭,统统吃过。
它很幸福,晚上散步还有主人跟在后面,有野狗欺负还有主人抱起。
它很幸福,它遇上了一个素食家庭,让它在人世间不懂什么是遭业的时候也有人帮助它减轻罪恶。
它很幸福,每隔两三天都会有主人帮它冲凉。
它很幸福,几乎每隔两天都会有主人特地驾车在它到处去兜风,看看外面的风景。
它很幸福,才三个月宝宝就有很多新的东西戴和用。
它很幸福,每次冲了凉过后都能进屋里和它爸爸一起睡午觉。
它很幸福,一天至少吃4餐。
它很幸福,生病了还有爱它的主人奔波劳碌照顾和寻名医。
它真的很幸福,就算离开了也有人为它祝福,为它在人世间积福以希望它轮回不要再当畜牲。
它更幸福,离开也离开得很有尊严!我们4人还给它挖了很深的洞,让它睡得舒舒服服。至少不像去世的畜牲般,有些主人直接打包丢经垃圾桶里。

我们埋了Baby过后再给它上香。等香烧完了再离开。我们就边谈天边回忆起过去。
突然男朋友想起了Baby去世的那天刚巧是观音菩萨成道的日子,也是我们说的观音旦!
我们埋它在靠近男朋友家以便得空可以到那去看看它。给它选了个非常舒服的地方。
早上有棵树为它遮荫,晚上有街灯为它照明!旁边还有很多小草陪伴。在不远处还有间印度庙。每次一到了观音旦就会有人唱歌给它听。对了,那天我们8点正把它埋好后,泥土也弄紧了。烧香时印度庙就马上传来了观音旦唱的歌。音乐听起来很舒服,感觉上就好像为Baby在超度一样!天时,地利,人和全部齐了。我们相信Baby真的走得很安详!妹妹还发觉到印度庙吊着的长白灯有着两个人哭泣的图案。全部事都在于我们预测外,完全没想到一切都是那么巧的。所以说,Baby的身世真的不简单。它前世应该也是和观音菩萨有关联的。

希望你来世会找回我们,爸爸妈妈虽然还很伤心,但另一方面也替你感到高兴!
你真正得到解脱了!相信在另一边的你,能自己喝水自己吃东西了吧?还有很多很多朋友吗?要学习自卫哦!我们不在你身旁,没人照着你,要学会反抗哦!不要再被大狗咬伤了!

我还记得你离开时,腿上被咬的印还没完全康复的。以后我们就会靠这个印来认你噢!
有缘再见,我们爱你!!!!!!!!!!!!!! !!


给予那些养狗人士:
当你领养狗狗的时候要确保带它到兽医局去帮它们打预防针!这是必定要做的!
千万别拖!不要等到小狗生病了才来紧张!小狗出世的45天内要赶快带它们去打针,不要担心它们会疼。你这是为它好!还有不要随便放小狗出去乱吃路边的垃圾或食物残渣,这样你只会害死它。出去是可以但你身为主人的一定要看着它。不要随便参流浪狗一起,因为它们有很多病毒。有什么病即使是小事都要赶快找最好的医生去医治!不然迟了的话没得救,就是你害死小狗的。要记得,看专业兽医!

这间是我说的爱心兽医,以后小狗有什么事可以到这里去。
Lovely Pet Care :
Address : 31, Laluan Ipoh Permai 1, Taman Ipoh Permai, 31400 Ipoh, Perak.
Contact Number : 016-559 30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